这里小顾 文笔一般 随缘更文 感谢喜欢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1

谁把谁当真阅读体--01

下划线部分为原文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01—————

“下一本谁的?”宋居寒问,“哎,没次都要我催流程。”

【下一个故事《谁把谁当真》】

“这标题有点意思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是啊,不过这是说的谁呢。”

“程秀,上班呢?”

“对,黎大哥,你还没上飞机吗?” 

“在登机,你干什么呢?” 

“我在整理报表。”

“过一会儿就要起飞了,接下来十多个小时不能开机,你会想我吗?”黎朔想着电话那头的人肯定会神情不自在,说不定还会脸红,禁不住微笑起来。 

过了一会儿,才回过来一条信息:“会想的。” 

邵群看到黎朔还是很不爽,“妈的。”

“啊?黎朔跟李程秀?”周翔也是没想到。

“这什么情况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本书应该是赵锦辛和黎朔的吧?”周谨行说,“不过那时候黎朔跟李程秀在一块了吗?”

“当时邵群好像和李程秀掰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受宠若惊。但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 

赵锦辛意味深长地“哦”了一声,“有点可惜。”但那口气可没有半点遗憾。他接过空姐递过来的苏打水,亲自送到了黎朔手里。

黎朔晃了晃厚重的水晶玻璃杯,轻碰他的杯沿,“幸会。”

“幸会。”

“果然当时黎朔跟李程秀好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那赵锦辛算是来晚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不过看这意思赵锦辛没打算放弃啊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赵锦辛不可能是对黎朔一见钟情吧?”周翔说。

“呵,哪有这么巧的事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第一,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,第二,我不喜欢被人强迫。”黎朔面无表情。 

“真的吗?你对我完全不感兴趣吗?可是……你心脏跳得好快啊。” 

黎朔眯着眼睛瞪着他。他是个温和宽容的人,但不代表没有脾气。 

赵锦辛耸了耸肩,退后了一步,难掩失望地说:“我有点伤心,我好像对你一见钟情了。”

“黎叔叔”赵锦辛眼巴巴的看着黎朔,“我有那么讨厌吗QAQ?”

黎朔最受不了赵锦辛这种眼神了,“好了好了,别闹。”

“呵。”邵群笑了笑。

“不过这个做法确实有些不礼貌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黎朔都说有男朋友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还看不出来吗,赵锦辛这明显就是故意的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这一趟,他收获了充满新鲜感的意外,让原本冗长的飞行变得一点都不无聊,所以,有什么可生气的呢。

在到达大厅,赵锦辛朝他伸出手:“相逢即是缘分,有机会再见。”

“这一趟飞机确实挺意外的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确实,没有多少人能够遇到这样的情况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看来黎朔也没有很反感。”顾青裴说,“而且也感觉挺有意思的。”

“不过赵锦辛这么确定他们还会再见吗?”原炀说,他觉得这事没那么简单。

“或许是赵锦辛计划好的也不一定。”俞风城说。

等了约十分钟,黎朔反复看了几遍那两张照片,实在是让人浮想联翩。人是很奇怪的动物,即便现在不花一分钱也可以在网上看到极尽裸露的各色图片,但半遮半掩的却更能挑起人的好奇心。 

他现在就很好奇,怎么样一张脸,配这么好的身材才不算辜负,而发给他照片的人又是谁。

“好家伙。”白新羽说,“这么刺激吗?”

“这应该是赵锦辛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不会吧?”白新羽说,“或许是哪个朋友开玩笑吧?”

“不管是不是,反正挑起了黎朔的好奇心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不过这可真是刺激。”周翔说。

屏幕上那张灿笑的俊脸让他差点吐血。 

赵锦辛?!

黎朔暗忖,赵锦辛那小子怎么会有他的号码?还发那些极其挑逗的照片戏弄他,他居然还上当了,真让人窝火。

“这确实会让人恼火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而且这分明就是故意发的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确实是有点过分。”何故说。

“不过不管怎么说,黎朔现在肯定是记住赵锦辛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那倒确实是。”周翔说。

赵、赵锦辛?!

“我说过,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语调带笑,颇有几分志在必得。

面对这令人哭笑不得的巧合,黎朔已经由惊讶转为冷静。可一想到他们父辈的这层关系,他就担心和这个人牵扯不清。

“这下黎朔不想见也没办法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毕竟两家长辈在生意上也有往来。”周翔说。

“这回麻烦了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这可真是太巧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不是巧合吧?赵锦辛应该知道他还会跟黎朔见面的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行了。”黎朔出生打断。他突然发现,自己的思路在被赵锦辛牵着走,无论是猜测赵锦辛会做什么出格的事,还是被赵锦辛把xx画面硬塞进脑海,他都被这个人的意念“入侵”了,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

“黎朔这是被赵锦辛的想法带着走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儿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看这意思,赵锦辛打算一直缠着黎朔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那这可真的是有点烦人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不过如果两家在公司上有什么合作,黎朔免不了要跟赵锦辛见面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喂,哥,我见到他了。” 

“嗯,你眼光不错,完全符合我的口味。” 

“嫂子眼光也不错……”

“别这么凶嘛,开个玩笑,你脾气这么差要折寿的。” 

“放心吧哥,虽然有点难度,不过……”赵锦辛微眯着眼睛,“这样才好玩儿呀。”

“好玩是吗?”黎朔看了看赵锦辛。

赵锦辛自知理亏也没有说什么。

“这俩人没一个好东西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看来这是邵群故意让赵锦辛接近的黎朔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也是够损的了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不过邵群肯定没想到,赵锦辛还真喜欢上黎朔了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不止邵群没想到,估计赵锦辛自己都没想到。”周翔说。

“你好像也不像自己说的那么有原则啊,在别人的感情里,你还不是第三者,又何必这么抵触我呢。” 

“你知道个屁。”他是真的怒了。赵锦辛之前如何撩拨他,他都是无奈大于不悦,毕竟伸手不打笑脸人,赵锦辛没有得罪他,但刚才那一番话,正戳中了他最不愿意被人窥见的一个点,而且赵锦辛还调查他!

“邵群告诉赵锦辛的。”原炀说。

“这直接踩雷了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现在黎朔对赵锦辛应该挺反感的了。”丁小伟说。

邵群看着这些嘲讽的一笑。

“第三者?怎么回事?”何故没想到邵群会这么说。

众人皆是一惊。

周翔看了看黎朔,低声跟晏明修说,“怎么说黎朔是第三者?”

晏明修看了看邵群,想了想跟周翔说,“翔哥,他们的事我也不好说,你回来看完邵群和李程秀的事你就知道了。”

晏明修顿了一下说,“这件事,我们没有立场去说。”

黎朔吓了一跳,抬头一看,车门夹到了赵锦辛的右手! 

他赶紧推开了车门,看着赵锦辛苍白的脸色,绝对不是装的,他紧张道:“你、你怎么不抽手……怎么样了?” 

“疼,疼疼疼疼疼。”赵锦辛弯着腰、捂着手,疼得倒抽气,“你也太心胸狭窄了吧。”“我发誓我不是故意,上车,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“啧,这故意的吧?”温小辉说。

“看着关车门了还伸手。”白新羽说,“这不明摆着想赖上黎朔了吗?”

“有那么疼吗?装的那么像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听见了吗,说你装的还挺像。”黎朔说完看了看赵锦辛。

“我没有...”赵锦辛小声的反驳。

“车门夹的是你的手,不是脑子,快起来。”

俩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说出了“你喂我”和“别让我喂你”,然后互相干瞪眼。

黎朔不知道今天是第几次叹气了,他认命地舀了一勺粥,递到赵锦辛嘴边:“来。”

黎朔夹起秋葵堵住他的嘴,看着他举着受伤的手还不忘调戏自己的样子,忍不住笑了。

“夹了脑子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温小辉笑的停不下来,“黎大哥你会说话就多说点。”

“这撒娇撒的白新羽有一拼。”简隋英撇了撇嘴。

“看来黎朔遇到这样的也没办法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现在黎朔拿赵锦辛一点办法也没有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起来,否则碰到你的手我可不管了。”

“要是能亲你一下,碰到手又算什么。”

“我看看你是不是真的不怕疼。” 

赵锦辛微蹙眉,想着这力气要是碰到他负伤的手,那实在是吃不消,只好悻悻地爬了起来。

“好家伙,这么猛的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赵锦辛这些都是装出来的吗?”温小辉说。

“应该吧。”洛羿说

“毕竟是邵群让赵锦辛来拖住黎朔的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黎朔大概也没遇到这样的吧?”丁小伟说。

“可能还真没遇到过。”黎朔道。

“你今天回去和李程秀聊天了吗?” 

“聊了,怎么了?” 

“聊了什么?” 

“你知道了有什么意义?” 

“知己知彼嘛。” 

“李程秀不是你的敌人……”

“哦,他当然不是。”赵锦辛笑笑,心想,他是我嫂子。

“以后再提起跟他有关的事,我一律不再回答。”

“赵锦辛到底想说什么?”白新羽说。

“就是想说黎朔李程秀不合适吧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赵锦辛一直说李程秀不适合黎朔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但是这时候,黎朔还是喜欢李程秀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谁知道赵锦辛会想什么法子。”简隋英说。

他不太相信邵群手里有能指证他的证据,这件事即便是从老板嘴里透露了出去,也是空口无凭。但是至少搅得他不得安宁是足够了。

邵群这么做,就是为了李程秀吗……

他不后悔为了李程秀做的每一件事,即便不从喜爱的心情出发,帮助朋友也是义不容辞,他没有做好,但他也没有做错。

“黎大哥,对不起,给你添麻烦了。”李程秀看着这些还是感觉对黎朔有些抱歉。

“没事的程秀,你别放心上,我也说了,我当时不后悔做那些。”黎朔安慰道。

“这些事赵锦辛也知道吧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肯定知道的。”俞风城说,“邵群应该是跟赵锦辛计划好了的。”

“谁叫我喜欢你嘛。”

喜欢到底是个有多少分量的东西? 

邵群喜欢李程秀吗?应该是喜欢的,可他带给李程秀的尽是伤害。 

李程秀喜欢自己吗?应该也喜欢的,只是其中不知道注水了多少感激和依赖。 

赵锦辛呢?赵锦辛这样的人,一句喜欢使用的频率估计赶得上口头禅,除了好听,没任何用处。

“黎朔看的挺清楚的,李程秀还是喜欢邵群。”宋居寒说。

“李程秀或许对黎朔真的是感激更多一些了吧。”晏明修说。

邵群看着黎朔说的这些,虽然他不想承认,但确实,他之前对李程秀带去的确实是伤害。“媳妇儿,对不起。”邵群对李程秀说。

李程秀看了看邵群,想说些什么却没有说出口,他不知道该怎么说,邵群之前的那些事对于他来说,确实有伤害。

“赵锦辛说帮黎朔这话,可太假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本来就是邵群干的这个事儿,赵锦辛能怎么帮?”丁小伟说。

“我说对你一见钟情是真的。”赵锦辛把脑袋探过来,蹭了蹭他的肩膀,“你完全是我喜欢的类型。” 

黎朔真想问问他是不是缺父爱,但想到这样对赵荣天不敬,也就没说出口,只能敷衍地笑笑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。”温小辉说,缺父爱可还行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,黎朔是真损啊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可真会说。”顾青裴笑了笑。

原炀看了看顾青裴,心想你俩差不了多少。

“还说一见钟情呢,太假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估计飞机也不是巧合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应该也是计划好了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我有持枪证,放心吧。”赵锦辛拿掌心蹭了蹭黎朔的手掌,柔声道,“要是有人欺负你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 

即便只是逢场作戏的一句话,黎朔还是感到些许的心悸,他轻握住那只手:“别动了啊,疼的话就说。”

赵锦辛含情脉脉地看着他。

“黎朔这是心动了?”顾青裴说。

“应该没有吧。”周翔说。

“这就这么一句话,也不至于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不过赵锦辛要是一直这样,黎朔能受得住吗?”白新羽说。

“不好说啊。”俞风城说。

黎朔呼吸一滞,心脏好像被捶了一拳,不痛,酥麻,让他整个人都僵住了。

以至于当赵锦辛的脸越靠越近的时候,他都没能及时做出反应,反而被那双深邃的、漂亮的眼睛缚住了。 

柔软的、温暖的唇瓣轻轻贴住了黎朔的唇,那么那么浅的一个吻,却仿佛瞬间产生了巨大的电流。

“好家伙。”温小辉说,“赵锦辛这可真是乘胜追击啊。”

“黎朔那一瞬间也是心动了吧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确实这段时间黎朔真的没这么开心过了。”李玉说。

“这样放松的笑笑也好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赵锦辛这还挺会说话的。”白新羽说,“把黎朔哄的一愣一愣的。”

“你别逃避了,李程秀的态度还不够明显吗。” 

黎朔别过了脸去:“他现在肯定很难,分不分手,我都希望他好,都会帮他。” 

“你真是个好人。”赵锦辛慢腾腾地说。

“赵锦辛你当时可真会说。”黎朔瞪了一眼赵锦辛。

“黎叔叔,对不起。”赵锦辛说。

“赵锦辛还帮忙呢,说这话谁信啊?”周翔说。

“赵锦辛不帮邵群搞黎朔就不错了。”何故说。

“李程秀不会真被邵群威胁了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邵群应该不会对李程秀怎么样,但对黎朔可就不一定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黎朔看着赵锦辛,讶异不已。

他推开赵锦辛,有些后悔来喝酒了。或许他太高估自己的年龄赋予的定力,而低估了赵锦辛,总之,他第一次意识到,这个人很危险。

“之前那些还不是装出来的。”周翔说。

“这才是真实的赵锦辛。”丁小伟说。

“黎朔低估了赵锦辛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黎朔真就栽在赵锦辛手上了。”原炀说。

“他可能去哪儿……” 

“我怎么会知道,他说他去投奔一个亲戚了,可我从来没听他提起过什么亲戚。” 

邵群哽咽道:“他没有亲戚……”

“把你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收拾回去,别以为你困得住我黎朔,我回去不过是早晚的事,让我回去找他!”

“李程秀自己走了吗?”何故说。

“竟然不是邵群搞的鬼?”宋居寒说。

“邵群这时候也挺崩溃的。”何故说。

“他活该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这下看邵群还整不整黎朔。”周翔说。

“邵群现在肯定会让黎朔回国的。”晏明修说,“现在主要是找到李程秀。”

“以前的同学,不太熟,你别在意。” 

黎朔摆摆手,示意“没事”,他问道:“你本来是要月底回来的?” 

“是啊,所以咱们的初次相遇是不是天大的缘分。” 

“是缘分。”黎朔低下头,一一选好了菜。 

赵锦辛看着黎朔,轻轻搓着手指,眼眸闪动。

“呵,这可是孽缘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哪有那么多缘分。”白新羽说,“还不是计划好了的。”

“黎朔要是知道赵锦辛是邵群表弟,那指不定得多精彩呢。”周翔说。

“不过现在俩人也不是正经谈恋爱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床伴吧。”李玉说。

赵锦辛近距离看着黎朔那自信而又潇洒的笑颜,就连眼角细微的纹路都充盈着岁月赋予的醇厚魅力,他微微怔了怔,旋即笑了:“总有一天我要让你心服口服。” 

黎朔用力吻住他的唇,惩罚性地轻轻咬了一口他的嘴角,然后俩人相拥笑了起来。

“这俩人发展的还真是快啊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不过凝血障碍确实不是小事。”洛羿说

“这个就有点吓人了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那这俩人现在算什么,炮友?”周翔说。

“也许吧。”晏明修说,“不过感觉这俩人不像。”

赵荣天对黎朔开出的合同条款都很赞同,基本没有多少异议,主要原因也是这份合同公平合理。 

黎朔做生意有自己的原则,他从不因为利益斤斤计较。他很欣赏一个犹太智者的经商理念,就是如果3个人合伙,分10块钱,那么只要能拿到3就可以了。

“黎朔做生意确实很好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恩,看得出来。”原炀说。

“这样也会攒口碑的。”周谨行说,“条款都是很公平合理的。”

“和这样的人谈合作应该会很愉快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有机会要去和黎总合作一下。”简隋英说。

接下来的时间,黎朔基本完虐赵锦辛。赵锦辛的速度、反射和力量都让黎朔感到很惊讶,但玩儿球毕竟不是拔河,讲究的是技术,打了两个球之后,黎朔就不再打刁钻角度的球,但赵锦辛也并没有追上比分,打到最后,黎朔感觉自己在欺负人。

“一个王者一个青铜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白新羽说,“我的天,完虐啊。”

“黎朔还放水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赵锦辛这下输惨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也有可能是故意输的。”晏明修说。

赵锦辛眼圈通红的样子让黎朔心疼了。

赵锦辛吸了吸鼻子:“你有一点喜欢我吗?”黎朔深吸一口气,诚恳地说:“有。”

赵锦辛用力抱了黎朔一下,小声说:“那就好。”说完他松开手,轻轻推开了黎朔,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“这是装的吧?”白新羽说。

“赵锦辛不就是想让黎朔自责吗?”丁小伟说。

“这样黎朔就没办法拒绝赵锦辛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真狠啊,这一招。”何故说。

“赵锦辛就认准了黎朔心软。”周谨行说。

“黎朔现在还在自责,要是他知道这些都是赵锦辛给他下套。”温小辉说。

黎朔眨了眨眼睛:“11岁?” 

“是啊,要么大1岁,要么小11岁。”“呃……这种事,还是顺其自然吧。”11岁……不会说的真是赵锦辛吧。冒出这个想法后,黎朔立刻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番,怎么也跟着迷信了起来。

赵锦辛也是一愣,没想到竟然这么巧,“黎叔叔,你看嘛,这大师算的真准诶。”

“是啊。”黎朔笑了笑。

“这就离谱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这真能算这么准吗?”丁小伟说。

“或许真的是缘分吧。”周谨行说。

自俩人相识以来,赵锦辛的各种信息就没断过,一天打三个骚扰电话发十多个短信是很正常的事,他以为赵锦辛情绪过去了,就又会像平时一样,若无其事地叫他黎叔叔,跟他撒娇,可现在已经超过24小时没有联系了,他真的觉得很不习惯,那个成天围着他转的人突然不出现了,心里空落落的。

“黎大哥这是真对赵锦辛上心了。”温小辉说。

“赵锦辛可能就算准了黎朔会去找他。”洛羿说。

“赵锦辛在这种事上,还真是握着主动权啊。”白新羽说。

“黎朔这不就开始自责了。”俞风城说。

“黎朔这还想去安慰赵锦辛呢。”丁小伟说

赵锦辛颠覆了他的择偶标准,颠覆了他的恋爱相处模式,又颠覆了他对性的认识,别人没有做、不敢做的事,赵锦辛都做了,这个男人太神奇、也太吸引人了,像毒药一般让人欲罢不能。 

如果,如果他和赵锦辛能一直这样走下去,那真是一件美事。

“这可真的是。”何故说。“赵锦辛这么吸引黎朔吗?”

“黎朔现在算是真的投入感情了。”周翔说。

“就是不知道赵锦辛有几份真。”晏明修说。

“黎朔算是栽了啊。”顾青裴说。

“本来赵锦辛这样撒娇黎朔也没办法。”简隋英说。

“这可能真的是命吧。”李玉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了来了妹叔来了 甜心带着马赛克走来了

这本不能播的真的太多了

(努力更新)

©顾沉枫 | Powered by LOFTER